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野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首次公开亮相 萌态可掬惹人喜爱【2】

2022年01月12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室外玩耍的“晓晓”和“蕾蕾”。上野动物园供图
1月12日,室外玩耍的“晓晓”和“蕾蕾”。上野动物园供图

人民网东京1月12日电 (吴颖、李沐航)1月12日,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出生的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晓晓”(雄性)和“蕾蕾”(雌性)正式亮相,与公众见面。截至1月11日,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测量的最新体重均为14.5千克,成长顺利。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野动物园从1月11日到1月末实施临时休园,1月12日至14日休园期间对公众开放的参观活动继续举办,活动采取抽签方式,中签的游客仍可进行参观。

参观日首日,上野动物园的入口处在开园前排起了长队。来自东京都的川添尚子清晨五点就开始排队,翘首企盼能早点看到大熊猫的可爱样子。“‘晓晓’和‘蕾蕾’非常可爱,模样和姐姐‘香香’特别像。”她表示原本担心东京近期由于疫情急剧扩散,参观日期会被延迟,今天仍能如期见到大熊猫们觉得非常幸运。一对来自横滨的姐妹兴奋地说,“‘晓晓’和‘蕾蕾’太可爱了!今天来动物园非常开心!” 据悉,公开参观日3天的抽签倍率平均高达348倍,单日人数限制最多为1080人。虽然中签游客参观时间很短暂仅约一分钟左右,但萌态可掬的“晓晓”和“蕾蕾”让人们看到后仍不由得露出满足的笑容。

上野动物园教育普及课课长大桥直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晓晓”和“蕾蕾”出生时中国的熊猫专家无法前来日本。我们与中国专家会通过视频会议等线上交流方式,共同陪伴守护它们的成长。

大熊猫“晓晓”和“蕾蕾”于2021年6月23日出生,这是上野动物园首次有双胞胎大熊猫宝宝诞生。2021年8月上野动物园公开为两只大熊猫宝宝征名,共征集到超过19万组备选名。“晓晓”意味着黎明时光芒越来越灿烂的景象,“蕾蕾”意味着花苞开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迎接未来。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