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数”说美国人口贩运罪行史话之强迫劳动普遍

2021年08月2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美国沃克斯网站2015年一篇文章这样举例:墨西哥或菲律宾的一个人,发现只要支付数千美元,就可以得到在美国的一份护士工作和绿卡。而当她“移民”到美国后,才发现这些是谎言,自己得到的不是绿卡,而是限制性的临时工作签证。

美国丹佛大学学者克丽西·巴克利说,美国强迫劳动现象之所以难以禁绝,一方面是因为利润丰厚,另一方面是由于美国立法不力和执法效率低下,作恶者被起诉的风险很小。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教授劳蕾尔·弗莱彻表示:“公众普遍认为美国早就解决了现代奴隶制这一问题,但实际上,现代奴隶制依然存在,而且很普遍。它只不过是以一种新的形式出现。”

相关阅读:

“数”说美国人口贩运罪行史话之血腥贩奴历史

“数”说美国人口贩运罪行史话之非法贩运牟利

“数”说美国人口贩运罪行史话之虐待非法移民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