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心口罩与手写信件 日本年轻群体疫情期间暖人举动展善意

2020年04月2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孙璐 李沐航)疫情之下,仅26日一天,日本全国就有210人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其中,东京都确诊病例72人;千叶县、大阪府等7个地区死亡12人。截至26日当晚,日本国内确诊人数已达到13441人(不含“钻石公主”号客轮)。自从日本政府呼吁全民自觉居家减少外出后,日本各地陆续进入自律防控阶段,在此期间日本年轻人自发性的一些善举触碰心灵,于危时体现着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心,透露着携手向前的积极信念。

女中学生向山梨县赠送亲手缝制的612只口罩

基于疫情的蔓延,日本各地的学校仍以采取“暂时停课”来防止群聚传染。在这次“特殊”的假期中,山梨县一名初一女生却过得非常有意义,并感动了很多人。这名初一女生名叫滝本妃,在得知药妆店前每天大排长龙但多数人仍买不到口罩、网络上却有人高价倒卖牟取暴利后,她便拜托母亲把自己所有压岁钱拿出来购买可以缝制口罩的材料,准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抗疫。

山梨县一名初一女生利用假期亲手缝制621只口罩赠送给山梨县市政府。(图片来源于网络)

滝本妃所缝制的是布制口罩,像日本政府派发的口罩那样可以清洗后反复使用。她在每一只口罩上都加入了爱心留言,写着:如果口罩能够帮到大家,我会很高兴的。最终,滝本妃将自己亲手缝制的621只口罩全部捐赠给自己所居住的山梨县政府,希望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山梨县的抗疫压力。山梨县知事长崎幸太郎在接受口罩时诚挚地表示:“我真的很感动,我们会尽快将所有口罩送到老年人和儿童设施,帮助他们抵抗病毒。”

滝本妃用自己温柔的力量感动了日本民众,大家纷纷在网络上留言,对这名初一女生的善举给与称赞。有网友表示:“真的很了不起!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有自己冷静的思考并付诸行动去实现”、“停课期间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真的很钦佩!”、“虽然我没有得到口罩,但还是想表达谢意”、“自己缝制612只口罩,想必很辛苦吧!”还有网友留言:“希望山梨县给这个孩子颁发‘荣誉县民’!”。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