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爱心口罩与手写信件 日本年轻群体疫情期间暖人举动展善意【3】

2020年04月28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字号

一名日本小朋友写信鼓励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研究人员。(图片来源于网络)

垃圾回收点的暖心信件温暖每一位清洁人员

疫情之下,生活垃圾的回收和处理直接影响到周边环境的清洁及安全,清洁人员在此期间也处于高危操作,需要做好相关防护。本月22日,在东京都荒川区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每天进行垃圾收集的清洁人员在一处垃圾回收点发现了一封贴在垃圾塑料袋上的信件。信件上写着:“大家辛苦了。我们每天都心怀感激。现在疫情还在不断蔓延,希望你们一定注意保重身体。”

信件上写着: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在疫情流行的时候还依然每周来收集垃圾。为了不输给新冠肺炎,我们一起努力吧。今后还请多多关照。(图片来源于网络)

当日,其他垃圾回收点也发现了同样的信件。荒川区“清扫再利用事务所”一科负责人得知此事后表示,“信件没有留名,工作人员收到带有鼓励的信件后非常高兴。我们会更加团结,努力与大家一同抵抗此次疫情。”据了解,24日在其他地区的垃圾回收点也发现了同样内容的鼓励信件,这份关心与鼓励也温暖着每一位清洁人员。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