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蓬佩奥又抹黑中国 外交部:污蔑和指责别人赶不走病毒【12】

2020年04月1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反对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总干事的人身攻击和种族主义言行。”

——9日,针对台湾方面对世卫组织总干事进行种族主义攻击的做法,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路透社记者:世卫组织总干事表示,台湾方面一直对其进行种族主义攻击,对此他予以强烈谴责。中方是否赞同总干事的说法?

赵立坚:中方反对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总干事的人身攻击和种族主义言行。

世界卫生组织在谭德塞总干事带领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秉持客观科学公正立场,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上窜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