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对中方反制措施毫不知情?外交部:别装无辜【7】

2020年03月2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期待此次特别峰会就加强团结、携手应对、稳定经济、凝聚共识、采取行动传递出积极信号。”

——25日,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情况。

记者会实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中方今天发布了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的消息。中方对会议有何期待?将提出哪些倡议和主张?

耿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扩散蔓延,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重冲击世界经济。国际社会普遍期待各方能够携手抗击疫情、稳定全球经济。二十国集团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关键时刻,国际社会期待二十国集团再次发挥引领作用。此次特别峰会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是各方讨论采取共同行动的重要契机。

这次峰会也是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主席出席的首场重大多边活动。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也正在积极支持各国抗疫斗争,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中方期待此次特别峰会就加强团结、携手应对、稳定经济、凝聚共识、采取行动传递出积极信号。

中方愿同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共同推动此次峰会取得积极务实成果。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