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对中方反制措施毫不知情?外交部:别装无辜【6】

2020年03月27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我们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我们没有采取任何外贸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励企业有序扩大出口。”

——25日,外交部发言人介绍中方向外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情况。

记者会实录:

中国新闻社记者:你提到过中国政府愿向外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可否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耿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当前,我们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我们没有采取任何外贸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励企业有序扩大出口。

据我了解,目前,阿塞拜疆、波黑、巴西、文莱、捷克、吉布提、希腊、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卡塔尔、墨西哥、葡萄牙、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英国等多个国家的采购方已经同中方企业签署了采购合同,主要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

除向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外,中方也积极向世卫组织提供防护物资,用以支持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在世卫组织提出希在华采购医疗物资用于支持全球应对疫情后,中国企业已经迅速同世卫组织签署了第一批供货合同。

我相信,中国的工商界将会继续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资,中国企业复产复工,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将继续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我也相信,加强合作、减少壁垒、畅通贸易,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