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蓬佩奥演讲叫嚣美中竞争 外交部:违逆民意 令人费解【3】

2020年02月14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愿继续与俄方就防控疫情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10日,俄罗斯政府向中国抗疫提供援助,《俄罗斯报》发表社论积极评价中方抗议举措,对此,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问:据报道,俄罗斯政府向中方提供了23吨医疗救援物资,运送物资的飞机9日抵达武汉。《俄罗斯报》10日发表社论《中俄患难与共》,积极评价中方抗疫举措,并推出“中国加油!我们在一起!”的整版海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9日,俄罗斯政府向中方提供的医疗援助物资运抵武汉市,其中包括超过200万只口罩在内的大量医疗防护用品,双方已顺利完成交接。

中方也注意到《俄罗斯报》发表《中俄患难与共》的社论。正如社论中所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俄方多次给予中方坚定支持。普京总统致信习近平主席表示慰问,高度评价和赞赏中方采取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取得的效果。除提供医疗救援物资援助外,俄政府还派遣防疫专家代表团来华,与中方专家共同探讨合作应对疫情。

“中国加油!我们在一起”充分反映了俄罗斯政府和人民支援中国抗疫的心声,展现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愿继续与俄方就防控疫情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