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民“抗疫”当下,这些涉外谣言都别信!【5】

2020年02月05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印度研究称新冠病毒加工自艾滋病毒?假!

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研究团队发布在BioRxiv上的论文

1月31日,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研究团队在bioRxiv上发表论文称,新冠病毒序列中有4条来自艾滋病毒的序列,是人工插入的。

该研究结果引起学界的群嘲。

刘如谦推特截图

哈佛大学生命科学专家刘如谦(David Liu)发推文称该研究结果属于阴谋论,“这是弄丢钥匙却只在路灯下寻找的经典做派。这个世界已经足够可怕,我们不需要错误的分析来激起阴谋论。”

刘如谦所指的阴谋论是指——新冠病毒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事故造成的说法。对此,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2月2日在她的微信朋友圈进行了回应。

石正丽朋友圈截图

2月2日,印度研究人员于1月31日发表在bioRxiv上的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于实验室的论文撤稿。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