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春节“不打烊”背后的跨国坚守(下)【4】

2020年01月2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刘凯虎:为千万旅客搭起返程之路

夏雪

 “春节是中国人阖家团圆的好日子。为了保障每一位旅客春节回家之路,我们这些民航人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韩国营销中心机务代表刘凯虎对记者说。

提到春节,被派驻国外十多载的刘凯虎坦言,身在异国他乡,当然是每逢佳节备思亲,希望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身为一线工作人员,他经常需要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障旅客安全地回家过年,所以与家人一起过年的次数屈指可数。一路这样走来,不知不觉自己也早过了知天命的年纪。

现在他被派驻韩国首尔,负责对仁川和金浦两个机场所有东方航空运行航班飞机的维修和放行监管任务。仁川机场每天平均18架次,金浦机场每天2架次。这么多航班难免会有飞机AOG当地(飞机故障),在严格按手册程序和规章工作前提下,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修复好飞机。在无备用航材但不影响飞行安全情况下按MEL(最低设备清单)放行飞机为公司节能增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凯虎告诉记者,东航在韩国运行航班除了首尔仁川金浦外,覆盖济州、釜山、大邱、务安和清州。首尔作为最大站点,储备了大部分备用航材和工装,在过去几年里相继从仁川运飞机轮胎到金浦、务安和大邱,调用其他航材到釜山等用于当地排故,每个环节都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同时还要求最短时间内送到,在仁川和金浦排除大大小小故障不计其数,所有这一切都要求有高度的责任心和顺畅的协调沟通能力。

作为一名东航工作人员,他对春节最大的期待是希望每一架春运航班可以起落平安,每一位旅客可以回家团圆。“我愿意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普通的事情做好。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工作需要,我就会坚守岗位,为创建‘世界一流,幸福东航’添砖加瓦。“刘凯虎说。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