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国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外交部:符合事实【8】

2020年01月17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

——16日,针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中美已经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方如何评价现在的双边经贸关系?是迎来了崭新时期,还是依旧任重道远?

答:昨天,中美双方在华盛顿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在签字仪式上,中美双方都做了致辞,有关的情况你应该看到了。中方也发布了消息稿。

我这里只想强调一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全世界。这也再次说明,中美双方完全可以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磋商找到有关问题的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办法。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