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国务院对中国外交官活动设限 外交部:美国自信哪去了【2】

2019年10月18日21: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金砖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五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金砖国家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深化了团结互信,增进了五国人民福祉,在构筑新型大国关系方面作出了表率。

——10月14日,被问及中方对第九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有何期待,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请问中方对第九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有何期待?

答:金砖机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五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金砖国家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深化了团结互信,增进了五国人民福祉,在构筑新型大国关系方面作出了表率。

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是五国加强政治安全合作的战略性平台,第九次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是11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巴西利亚会晤前的一场重要活动。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五国将就国际安全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加强反恐、网络安全等领域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致力于携手应对各种突出挑战,共同维护五国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中方相信此次会议将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战略互信,为11月巴西利亚领导人会晤做好政治准备。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