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频频发表涉台涉藏言论 外交部回怼:有何资格说三道四【9】

2019年09月20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岛内个别人士的言论再次充分暴露了他们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心态。习惯用金钱去‘买’外交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原则是买不来的,信任也是买不来的。”

——20日,针对台所谓“金钱外交”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台湾方面称,大陆通过提供赠款购买飞机、渡轮方式等“夺回”基里巴斯。你能否证实?

答:在所罗门群岛作出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后,台湾岛内某些人就以同样的说辞来混淆视听、颠倒黑白。

我想重申,岛内个别人士的言论再次充分暴露了他们以己之心度人之腹的心态。习惯用金钱去“买”外交的人可能理解不了,原则是买不来的,信任也是买不来的。

基里巴斯政府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同中国复交的决定,再次充分表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我们相信,同拥有14亿多人口、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拥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和发展外交关系,必将为基里巴斯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愿意与基方共同努力,揭开两国关系发展新的一页。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