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频频发表涉台涉藏言论 外交部回怼:有何资格说三道四【5】

2019年09月20日19: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如果有国家在这个场合对别国事务说三道四,企图干涉别国内政,他们的图谋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18日,针对美国官员称特朗普下周在联大期间可能会提及新疆人权问题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美国官员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在联大期间可能会提及新疆人权问题,彭斯副总统下周一还将举行有关宗教自由的活动。中方有没有警告美方不要在联合国提及相关议题?

答:我暂时没看到这个消息,需要再核实一下。

我想指出的是,即将举行的第7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为国际社会围绕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讨论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契机。世界各国应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和场合,就如何推动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特别是就如何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以及抵制霸凌行径进行讨论。如果有国家在这个场合对别国事务说三道四,企图干涉别国内政,他们的图谋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