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健身热来袭!看看外国人如何花样健身【3】

2019年08月0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超半数美国人体育锻炼不达标

邓圩 宫欣

与美剧和好莱坞电影中表现的不同,数据显示多数美国人并不热爱健身。根据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报告显示,全美仅有不到5%的成年人每天进行30分钟的体育锻炼;只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每周达到推荐量的体育活动标准;有28%(8020万)年龄在六岁及以上的美国人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肥胖随之而来。在美国,肥胖是一个普遍,且急需解决的健康问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下属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报告显示,超过三分之一(39.6%)20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和17%的2-19岁的儿童和青少年肥胖。报告预测,到2030年,美国所有成年人中有一半会肥胖。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超重和肥胖是全球引起死亡的第五大风险,全球每年“胖死”的人至少280万。

美国成年人中自我报告的肥胖患病率(按州和地区划分)

肥胖率居高不下给美国社会和个人都带来了代价。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数据表明,每年与肥胖有关的疾病,包括慢性病,残疾和死亡在内,总支出费用约为1920亿美元;肥胖人群的医疗费用平均比正常人群高出1,429美元(大约高出42%)。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健康体重范围内的人比超重或肥胖的人寿命长。

为了帮助美国人维持和改善自身健康,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HHS)在2018年发布的新版《美国国家体育活动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明确表示,体育运动可以降低肥胖的风险,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的体重。

《指南》建议成人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度或75分钟的剧烈有氧运动,如跑步或游泳等;此外每周进行至少两天的肌肉强化活动,如举重或俯卧撑等。

但是《指南》的执行效果并不理想,美国国家健康访问调查的五年数据显示,全美只有约23%的18至64岁的成年人同时达到了这两项基准,32%的人达到了其中一项,将近45%的人一项基准都没有达到。

美国西海岸和东北部各州的居民符合《指南》的比例往往高于南部各州,其中科罗拉多州领先,32.5%的成年人符合《指南》;而在密西西比州,只有13.5%的成年人同时达到两项《指南》的基准。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下属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报告显示美国各州居民达到《指南》标准的情况示意图

这种地理上出现的差异与社会经济地位相关,健身活跃的州通常收入较高,不需要体力劳动,并且工作时间更短,更有规律。

而将收入与活动水平进行比较时,这种差异分布会变得更加清晰。根据2016年国家卫生统计中心报告,在贫困人口中,只有11%能达到锻炼标准。

通过多种机构和组织不断向人们宣传健身的益处,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意识到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加入健身的行列。

根据非营利性组织国际健康与体育运动协会(IHRSA)2019年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美大约五分之一(20.8%)的成年人成为了健身房的会员。

IHRSA报告显示,超过7150万的美国消费者在2018年使用了健身房,这是自1987年IHRSA开始跟踪健身房使用情况以来的最高纪录,据统计,全美大约五分之一(20.8%)的成年人加入了健身房的会员。

“对我来说,健身不仅仅只是锻炼身体,我更认为自己是健康教练。”供职于一家健身房的健身教练马西·阿里亚斯如此定位自己,“我的培训方式侧重于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教会人们如何更好地运动。”

IHRS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Moore表示,“美国健康俱乐部行业正日益满足消费者对于健康和健身的需求。” 超过6200万的健身房会员平均每年使用健身房104天,还有900万的非会员用户平均每年使用健身房24天。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日常进行体育运动的年龄在1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平均每天花费1.5个小时健身,周末一般会比工作日锻炼的时间更长,周末平均每天为1.8个小时,工作日为1.4个小时。

多数人会选择在晚上锻炼,下午5点至7点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时段。对于25至54岁的上班族来说,大多数人会选择工作日的下午或者傍晚进行体育锻炼,而在非工作日,他们会选择中午这个时间段。

供职于旧金山湾区一家科技公司的克里斯托弗·库莫表示硅谷的健身气氛很浓厚,一般科技公司内会有健身房,他自己平时会选择下午的时候去健身房锻炼一下,自己在租房子的时候也会偏向于选择有健身房的小区。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美国还有很多需要进步发展的地方。比如美国居民区附近的健身设施还需增多,据统计,只有大约五分之一的家庭在半英里内有公园,大约同样数量的家庭在这一距离内有一个健身或娱乐中心。学校对于青少年的健身意识同样也待加强,据统计全美50个州中只有伊利诺伊州、夏威夷州、马萨诸塞州、密西西比州、纽约州和佛蒙特州这6个州要求学校每个年级安排体育课。

 
(责编:杨牧、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