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健身热来袭!看看外国人如何花样健身【2】

2019年08月0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韩国:职场人士下班后流行相约健身

夏雪

几乎每个减肥人士都听说过韩国的健身达人郑多燕,她凭借自创的健身操被众多女性封为减肥界的女王。不仅是郑多燕,荧屏上韩国偶像明星也都拥有健康苗条的完美身材。其实,在韩国这个高度重视颜值的国家,健身已经从一股新鲜潮流过渡为一种生活方式。

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数据显示, 韩国超重及肥胖人口比率仅为5.3%,在成员国中排名倒数第二,并且预期寿命也达到了82.4岁。可以说,这与韩国全民重视健身是分不开的。

那么,韩国人究竟多爱健身呢?随着对自身健康的重视程度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将健身作为自己一年中最想实现的目标。韩国某购物网站2019年初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运动健身成为了韩国人最热门的新年愿望,34%的韩国人打算在2019年多做运动,实现强身健体。此外,另一项调查显示,运动健身也是韩国上班族最热衷的兴趣爱好,超过34.5%的上班族会对此进行投资。

随着社会大力推行健康生活理念,韩国职场人士下班后不再流行“喝一杯”,取而代之的是“一起健身”。尤其是去年7月韩国将每周最长工作时间从68小时缩减至52小时后, 参与健身运动的人数迅速增加。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利用上班前、午休时间或者下班后等空闲时间前往健身房健身。

韩国某健身房(吴恩珠摄)

既然韩国人这么热爱健身,那么韩国的运动设施一定很多吧?没错。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统计,2017年全国体育场馆数量达到58884个;其中,健身房有8942家,游泳馆619家,跆拳道馆等武术场馆13946家。此外,韩国很多的公司、学校、医院等场所也设有健身房或游泳场供其员工或学生免费使用。

为了满足各年龄层的不同需求,大部分的韩国健身房在有氧器械、综合训练器等基本设施外,还配备了室内模拟高尔夫、模拟棒球等VR体育设备。此外,很多健身房还会免费为会员提供健身餐。

除了室内健身,户外运动也深受韩国人的喜爱。其中,被称为“国民运动”的登山是韩国最流行的休闲运动项目。统计资料显示,每月至少进行一次登山的人数占韩国成年人总数的62%。不仅如此,几乎每个韩国人都有一套登山装备,冲锋衣、徒步鞋、小型登山包、登山杖一应俱全,完全不亚于专业登山运动员。每到周末,都可以在大街上看见成群结对、身穿登山服装出发爬山的韩国人。

 
(责编:杨牧、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 评论
  • 分享
  •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