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你能否读一遍这个声明?发言人:我不是你的朗读者【7】

2019年07月1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恐怕还得先纠正你一下:我们称她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承认所谓“总统”称谓。

——有记者提问,蔡英文即将开始为期两天的过境美国之行,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问:台湾“总统”蔡英文即将开始为期两天的过境美国之行,在近期美对台军售背景下,外交部如何看待蔡此次行程?

答:恐怕还得先纠正你一下:我们称她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不承认所谓“总统”称谓。

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过境”美国的问题,我们已经表明过严正立场。我这里愿再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坚定明确,我们已经就此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

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允许蔡英文“过境”,停止美台官方往来,也不要为“台独”分裂势力宣扬“台独”主张提供任何平台,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关于美对台军售问题,我之前也表明过中方的严正立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军售,停止美台军事联系。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