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你能否读一遍这个声明?发言人:我不是你的朗读者【5】

2019年07月12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绝不袒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支持当地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置。

——针对有报道称7名中国公民涉嫌在澳大利亚从事“职业乞讨”,外交部发言人8日做出上述回应。

问:据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警方5日称,7名持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涉嫌在墨市中心从事“职业乞讨”,目前警方已拘留其中5人,并对上述7人提出指控。你能否证实?对此有何评论?

答:据我了解,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已向澳大利亚警方了解核实相关情况。目前,澳大利亚警方尚未向总领馆正式确认被捕者中国公民身份。总领馆将密切关注事件后续进展,如所涉人员中确有中国公民,总领馆将要求澳大利亚警方依法公正处理。

这里我要再强调一下,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绝不袒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支持当地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置。

这里我还想提醒广大同胞,在海外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注意个人言行,切勿从事与所持签证种类不符的活动,切勿从事任何不法行为,不要给自己制造不便,也不要给国家形象抹黑。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