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外交部: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6】

2019年06月28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部: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6】

 1997年7月1日以后,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

——就英国外交大臣在国会发言,表示关注香港问题,外交部发言人26日做出上述回应。

问:英国外交大臣昨天在国会发言,表示关注香港问题,并已向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表达关切,要求香港独立调查暴力事件。英国同时宣布,不会向香港出口警用装备,直到香港人权情况得到改善。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1997年7月1日以后,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英方近来频频就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横加干涉,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要求英方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