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外交部: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2】

2019年06月28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部: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2】

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我想指出的是,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以莫须有的罪名,动用国家力量来打压一家中国企业,是问题的根源所在和混乱的始作俑者。

——就美联邦快递公司“误退”华为手机问题,外交部发言人24日做出上述回应。

发布会实录:

问:据媒体报道,美国《个人电脑》杂志英国编辑部寄给美国编辑部一部用于评测的华为P30,被美联邦快递公司以违反美政府对华为禁令为由退回。有评论称,由于这一事件,联邦快递很可能被中国政府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已经不是联邦快递第一次出现与华为有关的“失误”了。一个月前就曾发生过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华为包裹的事情。这么短的时间内,一再发生与华为有关的“失误”,一再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我不知道联邦快递方面作何感想。

但我想,联邦快递作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理应对外作出合理解释,理应为自身的行为负责。至于联邦快递是否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我不了解,建议你向主管部门去询问。

作为外交部发言人,我想指出的是,美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以莫须有的罪名,动用国家力量来打压一家中国企业,是问题的根源所在和混乱的始作俑者。美方的霸凌行径不仅伤害中国企业,也伤害美国企业,不仅影响企业日常运作,也干扰企业间正常合作。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并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的运作和正常合作创造条件。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