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外交部: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5】

2019年06月28日22: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外交部:希望美方能同中方相向而行【5】

我们一贯反对美方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长臂管辖”。希望美方加强同各国在金融监管等领域的双边合作,包括合乎各方国内法的信息交流,通过双方司法协助和监管合作渠道解决跨境信息共享问题。

——针对有报道称,美法官认为,在调查朝鲜违反制裁案中,上海浦发银行拒绝遵守法院传票、藐视法庭,因而可能被切断与美金融系统的联系。外交部发言人25日做出上述回应。

问:有报道称,美法官认为,在调查朝鲜违反制裁案中,上海浦发银行拒绝遵守法院传票、藐视法庭,因而可能被切断与美金融系统的联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一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的各项决议,不但要求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严格遵守联合国制裁决议,也要求中资金融机构在海外的分支机构严格遵守当地监管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配合好当地司法执法部门的监管行动。

与此同时,我们一贯反对美方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长臂管辖”。希望美方加强同各国在金融监管等领域的双边合作,包括合乎各方国内法的信息交流,通过双方司法协助和监管合作渠道解决跨境信息共享问题。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