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5G商用“发令枪”响 海外领跑者开局如何? 【4】

2019年06月24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电信运营商竞争激烈 “圈地”抢占5G市场份额

邓圩 宫欣

近期,陆续有美国电信公司AT&T的用户在手机右上角看到“5G E”的图标。云端软件巨擘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的手机也遇到了相似情况,他激动地在推特上发问,为什么他的手机上显示了5G的标识,这是否意味着他已经可以体验下一代的互联网新兴技术?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的推特截图

AT&T表示,“5G E”不是真正的5G,并不符合5G的技术或者速度标准,AT&T只是在向用户暗示他们提供的网络速率比传统4G更快。

虽然AT&T对“5G E”营销策略让知名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感到困惑,不过足以表现AT&T对抢占下一代互联网市场的迫不及待和野心勃勃。

在刚结束的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电信频谱拍卖上,AT&T赢得了覆盖美国98%人口的频谱许可证,他们打算利用频谱许可证加速其在美国的5G部署。

根据AT&T的介绍,他们已经向全美19个城市推出了5G网络,到2019年底他们计划扩大到29个城市。但是目前AT&T还没有提供任何可以使用5G的手机,用户只能选择5G Netgear Nitehawk移动热点。

另一家美国电信巨头,Verizon,在同类公司的5G竞争中暂时保持领先位置。去年秋天,Verizon为家庭推出5G产品,在美国四个城市推出了第一款商用5G宽带服务“Verizon 5G Home”,主打家庭互联网提速,以此来取代传统的有线家用宽带连接。

Verizon表示2019年将在美国至少30个城市推出该5G的服务。

今年4月,Verizon在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城市核心地区提供“5G超宽带网络”(5G Ultra Wideband),是可以搭配5G智能手机使用的商用5G移动服务,网速能达到4G的十倍。

不过Verizon首次推出的5G网络体验远远低于预期,5G超宽带网络的速率虽然很快,但是覆盖范围很窄,仅限部署规划中的少数城市街区,用户不得不在城市中各种5G桅杆周围移动,才能获得最高速度,并且目前仅有两款手机可以用于新的5G网络。

美国电信公司Sprint对5G网络的霸主地位虎视眈眈。5月底,Sprint在美国四个城市推出了中频5G网络,比其他任何一家电信公司都覆盖了更多的人和更广的区域。

Sprint表示,在亚特兰大,达拉斯,休斯顿和堪萨斯城它的5G已经覆盖了359万人,远远超过AT&T或Verizon所做的。该公司表示,Sprint 5G将于6月或7月在芝加哥,洛杉矶,纽约,凤凰城和华盛顿推出。

T-Mobile是目前唯一一家还未展示任何5G网络服务的主要电信运营商,但是该公司之前承诺将在2019年上半年末推出5G。早前T-Mobile还表示它们准备将5G推广到全美30个城市,第一批体验的城市是纽约市、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达拉斯。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