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一周观点撷英

美方滥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中方坚决反对!【10】

2019年06月21日19: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从中朝双方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这是一次非常友好成功的访问。”

——21日,在回答记者有关习近平主席访问朝鲜的成果时,外交部发言人做出上述回应。

发布会实录:

问:昨天,习近平主席在同金正恩委员长的会谈中表示,中方愿为朝方解决自身合理安全和发展关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请问中方会提供怎样具体的帮助?中方对访问成果有何评价?

答:根据我掌握的最新情况,习近平主席已经乘专机离开平壤回国。从中朝双方发布的消息可以看出,这是一次非常友好成功的访问。

事实上,从昨天开始,中朝双方都已经发布了关于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会见会谈的具体情况,包括你刚才提到的中方发布的消息中的有关内容。中朝两国作为友好邻国,多年来,在彼此的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进程中,一直相互尊重、相互支持。

习近平主席在同金正恩委员长会谈时指出,当前中朝关系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国际和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双方要加强高层交往,为中朝关系发展引领航向。双方要保持密切交往,牢牢把握中朝关系发展大方向。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及时就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要拓展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双方要深化友好交流,为中朝友谊巩固发展打牢根基。

今年是中朝两国建交70周年,在两党两国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朝方继续落实好建交7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弘扬中朝传统友谊,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相关内容在中方发布的消息中很详实,建议你仔细阅读。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