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喜庆中国农历新年 感受春节文化魅力【4】

2019年02月1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内身着“中国红”上衣的儿童书籍售货员 李明琪 摄

俄罗斯:“中国红”走进古姆商场

李明琪

大年初一,位于红场东侧,正对克里姆林宫的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古姆商场)内张灯结彩,满眼望去都是醒目的“中国红”,福字、春联与红包,商场里播放的中文歌曲、醒目的中文标识以及售货员标准的中文都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在俄罗斯。该商场建于1893年,是一座玻璃屋顶的三层建筑,由一千多间商店组成。商场拱形大门外侧高悬“新年快乐”四个中文大字,大量商店都专门安排了能用中文交流的导购员,银联标志更是随处可见。

商场里,一名俄罗斯顾客在挂满红包的桃树下照相留念。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古姆商场内中国春节主题的红色装饰,“中国的春节是在二月,我还没有去过中国,我很想知道中国人是如何庆祝春节的”。

身着“中国红”上衣的儿童书籍售货员用中文热情地告诉记者自己学习汉语已经四年了。“春节期间中国游客非常多,为此我们特别推出了中俄双语儿童图书,我们的展台会一直持续至二月底”。

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内中国春节主题的红色装饰 李明琪 摄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