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网连世界】喜庆中国农历新年 感受春节文化魅力【3】

2019年02月12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NBA金州勇士队对阵费城76人队的比赛现场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 王石 摄

美国加州:迎来第一个被官方认可的中国农历新年

邓圩、宫欣

自2018年美国加州议会通过认可农历新年的法案并经前州长布朗正式签署生效,今年加州迎来了自己第一个被官方认可的中国农历新年,整个加州充满春节的气息,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1月25日年前至2月17日,洛杉矶迪士尼乐园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新年庆祝活动。著名卡通人物花木兰的农历新年游行队伍中融入了猪年的元素,三只可爱的小猪穿上新年传统服装,与中国传统舞蹈、武术、音乐的表演者们一起加入到了游行盛会中。此外,迪士尼还设计了农历新年纪念品,包括特别设计的手袋,红包等。

1月31日晚,奥克兰甲骨文体育馆,NBA金州勇士队主场迎战费城76人队。当晚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全场观众沉浸在观看庆祝中国新年的精彩篮球比赛中。比赛期间,勇士队球员再次穿上绣有中文“勇士”字样、龙纹图案的新春贺岁城市版的球衣参赛,赛场中央电视墙及四周“跑马灯” 滚动显示屏打出中英文字幕“庆祝中国新年” 等新春祝福标语。中场休息时,观众们还欣赏到了体现中国传统春节元素的舞龙、舞狮表演。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在接受NBA金州勇士队采访时表示,感谢金州勇士队多年来连续举办庆祝中国新年比赛活动,使得千千万万的美国民众分享到“欢乐春节”的节日快乐,中国人民也非常喜爱篮球运动,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篮球纽带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与迪士尼一样,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延续6年的惯例,从2月2日至18日开启春节模式,举行盛大的中国猪年庆祝活动。园方设立了新年专区,摆上了中国传统的牌坊,上面用中文写着春节市场,搭配装饰上年味十足的红灯笼、红鞭炮、中国结和梅花许愿树。功夫熊猫、说中文的变形金刚、穿传统中式服装的小黄人和Hello Kitty纷纷亮相,与园中游客一起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2月4日除夕,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前往唐人街,探访了当地的华人华侨,向华人商家购买年货、派发春联,用广东话向华人拜年。布里德还表示,旧金山市议会在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当天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早在1月上旬就已开展2019“欢乐春节”的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3月上旬,会在美西开展数十场的活动。众多文化、体育和影视项目会充分展示中国当代和传统优秀文化艺术,与美国民众共同分享中国春节的喜庆和欢乐,为海外侨胞带来祖籍国新春的祝福,带动春节盛典走向高潮。

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举行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王如君 摄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