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3】

2018年11月1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开放市场突破创新南非政要为进博会点赞

约堡分行作为中国银行在非洲市场的战略支点,与南非财政部、贸工部、监管等有关部门保持良好的沟通,特别是今年以来,陈四清董事长及总行领导多次拜访了南非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了约堡分行与南非政府、监管部门的联系。中国银行十分重视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市场,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拓展在南非的业务,保持自身业务稳健发展,促进中南经贸合作。

5月28日,由国家发改委、南非贸工部主办,中国银行独家承办的“2018中国—南非投资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中国银行副行长任德奇在致辞中表示,中南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府共同搭台,支持中资企业对南非投资,南非方面坚定推进经济改革,改善投资环境,中资金融机构应主动担当,提供更多金融动力。未来,南非对中资企业将更具投资吸引力。中国银行作为最早进入南非的中资金融机构,立足南非市场,辐射非洲地区,为支持中南非、中非间企业经贸投资合作提供金融服务平台。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陈四清董事长在北京会见了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拉马福萨对中国银行在南非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欢迎中国银行积极参与南非基础设施建设和国企改革。陈四清表示,中国银行重视非洲市场,已在非洲7个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机构覆盖面,并把约翰内斯堡分行建设成为非洲区域中心。会谈结束后,中国银行与南非财政部、公共企业部签署了《关于支持南非国有企业结构性改革的谅解备忘录》,与南非贸工部签署了《贸易与投资合作协议》。

10月24日,“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非洲九国)开班仪式在中国银行总行大厦举行。这是中国银行首次面向非洲举办研修班,也是参加国家数量最多的一期。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表示,中国银行历来重视非洲市场,是首家进入非洲的中资银行。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也是中非关系开启新的历史篇章的一年,非洲的未来充满希望,中非合作的前景无限广阔。通过8天的集中讲座、参观考察和文化体验,研修班团员充分感受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强劲活力,深化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强化了中非友好合作的共识。中国银行也将以本期研修班为契机,更好地推动中非合作及非洲当地社会经济金融发展。

今年恰逢中国与南非建交20周年,在贸易领域,中南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此次南非作为首届进博会的主宾国之一,在其国家馆内汇集诸多农业加工、服务业、科技、金融、信息通讯等行业的优秀企业。率队前来进博会参展的南非贸易及工业部长罗布·戴维斯表示,在当前保护主义盛行、对未来多边贸易构成很大挑战之时,进博会的举办显得更加具有历史意义。“进博会的举办给了南非展示的机会,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进博会以后每年都会举办,南非肯定会继续支持和参加这个盛会。”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