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

2018年11月13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搭平台促合作约堡分行助推进博会结出累累硕果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作为最早进入南非经营的中资银行,积极践行“一带一路”、产能合作等国际倡议,立足南非市场,辐射非洲地区,为支持中南、中非间企业经贸投资合作提供金融服务平台,通过开展企业对接会、撮合会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进博会的成功举办。

进博会前期,约堡分行为助力进博会办成办好办长久,开展了大量工作。约堡分行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总行工作部署,从组织筹备、企业推介、撮合对接等方面精心筹划,全面支持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为非洲参展商在进博会期间一对一洽谈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

5月1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非推介会在约堡举行。约堡分行程军行长作为中资金融机构唯一代表发言,在会上推介了我行为进博会提供的专业服务方案。他表示中国银行具有丰富的大型会展服务经验,自首届广交会举办起,中国银行即成为其唯一的金融服务提供方;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派出了数百名员工在七个赛区城市为所有奥运场馆独家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自2014年开始,中国银行提供“全球跨境撮合平台”服务,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共计2万余家中外企业(包括近百家南非企业)参加,达成了一批合作成果。约堡分行通过积极参与进博会推介活动,传递出中国银行大力支持进博会的强烈信息,有力宣传了中国银行在协助进博会推介招商活动中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形象,充分展现了中国银行在促进中南金贸合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约堡分行高德胜副行长介绍中行金融服务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本次对接会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最大规模的配套活动,为助力本次对接会顺利进行,约堡分行成立进博会工作小组,对分行客户进行系统梳理,筛选了18家南非企业,联合中国梦投资公司等招展机构带领企业赴上海参展,在对接会上进行现场服务,深入了解企业意向,帮助企业“一对一”洽谈,确保每一位参展企业精准找到合作对象,主动发挥约堡分行作为中非企业对接合作的“桥梁”作用,把对接成果转化为推进分行业务发展的现实动力,展示中国银行作为进博会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的工作优势。海外嘉宾一致认为对接会为展商与客商搭建了有效沟通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海外企业与中国的经贸交流。

“服务首届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并不是结束,而仅仅是开始,中国银行将密切跟进进口博览会的各项工作成果,不断完善服务方案,为我国对外经贸合作不断注入新动能,用金融的力量支持贸易强国建设。”陈四清表示。

南非中小企业副部长马泰勒向参展客商介绍南非产品。

南非小型企业发展部副部长卡塞尔·马泰勒在对接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进博会给了南非的企业一个很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的产品与成就,南非也愿意与中国的同行们建立起商业联系。在这里,南非不仅接触到了拥有13亿人的中国市场,也有了与其他100多个国家合作的机会。马泰勒感谢中国银行行长和中国人民努力构建了这个平台,并有机会展示南非所取得的成就。南非的企业可以更好地展现他们所拥有的产品,从而和中国的同行们建立起商业上的联系。

参展客商听取工作人员对南非的介绍

对接会后,约堡分行立足企业需求,促进成果转化,得到了与会客户的一致好评。截至8日,参加进博会的15家南非企业与国内客商达成意向协议金额5000万美元。约堡分行将继续深化进博会工作成果,跟进参展企业的后续工作,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竭力促成更多南非企业与参展商达成合作,落实中非产能合作,共同推动中非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发展,为实现“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贡献非洲金融力量。此次对接会是中国银行自2014年推出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以来,在全球举办的第50场对接会,是落实新时代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