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泰举行“水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2018年06月27日07: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此次“水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的工程学院举办。赵益普摄
此次“水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曼谷朱拉隆功大学的工程学院举办。赵益普摄

人民网曼谷6月26日电 (记者 赵益普)由中泰双方官员、学者共同出席的“水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发展”主题研讨会26日在曼谷朱拉隆功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以共同开发澜沧江-湄公河、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与发展为主题,中方代表就中泰水资源合作、澜湄流域水资源合作等议题同泰方代表交换意见。

中国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巡视员、澜湄水资源合作中方工作组组长于兴军强调,中国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在平等、共赢的基础上进行跨界河流的开发与合作,并且坚持河流的科学治理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并重。围绕着“澜沧江-湄公河”的水资源开发利用,中国与“澜湄合作机制”的其他五个国家落实了一系列的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包括防汛抗洪、应急处理、边界河流治理等多个领域。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如同纽带一般,将中国和其他五国紧紧相连。

于兴军表示,中国在澜沧江梯级水库调度期间,一直遵循科学合理的调控原则,保护下游河道利益。“为了满足下游航运、防汛、抗旱的需要,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其实牺牲了水电站企业的经济效益,但是也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梯级水库对澜沧江水位调整的作用,促进了该流域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共同发展。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