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老缅泰第7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

2018年06月26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中国关累港整装待发 李朋飞摄
联合巡逻执法编队在中国关累港整装待发 李朋飞摄

人民网曼谷6月26日电(记者 孙广勇) 中老缅泰第7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6月26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启动。此次执法行动正值“6·26”国际禁毒日,四方船艇编队将开展联合公开查缉、禁毒宣传、四国文体交流等活动。

此次联巡勤务,正值雨季,水位暴涨,漂浮物较多,航道复杂多变,巡航危险性较大。联合巡逻执法编队从中国关累港出发至老缅交界水域的老挝金木棉码头返航,全程256公里,分别通过中缅交界水域、老缅交界水域。中老缅泰四国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到中方执法指挥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

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近期湄公河流域严峻的禁毒形势,中老缅泰四方执法部门商定巡航期间将在金三角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禁毒宣传,进行毒情形势交流,共同研究重点执法方向,加大联合防范和打击湄公河流域毒品犯罪的力度。

根据四方主管部门年初达成的共识,四国还将派出执法人员齐聚缅甸万崩开展2018年二季度四国文体交流活动,加强各国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基层执法人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执法合作务实开展,为深化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