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访问尼西南三州【4】

2018年06月22日0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日,周平剑在由中土公司承建的拉伊铁路施工现场与尼方员工亲切交谈。
 20日,周平剑在由中土公司承建的拉伊铁路施工现场与尼方员工亲切交谈。

人民网阿布贾6月22日电(记者 李凉)  6月19日至21日,驻尼日利亚大使周平剑赴尼西南埃多州和奥贡州访问,经商参赞赵林祥和驻拉各斯总领馆代总领事管仲奇等一同出席有关活动。

周平剑分别会见了埃多州州长奥巴塞基和贝宁大学校长奥鲁姆文斯,考察由中土尼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至伊巴丹铁路施工现场和尼奥贡广东自贸区,参观了永星钢铁、时代陶瓷、荣盛玻璃、大众木业、裕丰电力、旺康陶瓷、永翰家具、和旺包装等中资企业,并看望埃多、翁多、奥贡州侨胞和中资企业员工。

在贝宁大学,周平剑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尼关系发展向贝宁大学、安博洛斯阿里大学、埃多州立大学师生代表发表演讲。周平剑说,中非合作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同发展中国家最集中大陆之间兄弟般的平等互利合作。作为中国与非洲国家集体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8年来硕果累累,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和引领国际对非合作的一面旗帜。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今年9月举办,峰会主题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中非双方致力于将峰会主题与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尼日利亚经济复苏与增长计划(ERGP)等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为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作出新规划,开辟新前景。相信论坛北京峰会将出台中非下一步全方位合作的新举措,成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历史性盛会,推动新时代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为包括尼日利亚在内非洲各国深化对华合作增添新的强劲动力。演讲结束后,周平剑与三所大学领导共同为47名优秀学生颁发了中尼友好“十一”奖学金。

周平剑在同尼方人士交流时表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中尼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尼方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和产能合作、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尼方人士盛赞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感谢中国多年来为尼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帮助,期待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受益。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