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与波兰”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华沙举行【3】

2018年06月12日07: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带一路’与波兰”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华沙举行【3】

人民网华沙6月11日电(记者 于洋)“‘一带一路’与波兰”征文大赛颁奖仪式11日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行。来自华沙大学、雅盖隆大学、密茨凯维奇大学等波兰大学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这次仪式,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讲话。

本次征文活动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与华沙大学汉学系共同发起,活动面向全波兰学习汉语的学生,参赛选手用中文写作,描绘自己心中的“一带一路”,憧憬中波关系发展的美好未来。经过预赛与决赛,最终8名选手从参赛的70多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

刘光源大使向获奖选手颁奖,高度赞赏学生们的汉语写作水平以及对“一带一路”的深刻理解,勉励学生们学好汉语,为推进中波友好做贡献。刘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和波兰虽然相隔遥远,但在历史、文化和民族性格中都有很多相似之处。习近平主席和杜达总统实现了两国元首的互访,中波关系处在历史最好的时期。波兰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很积极,中波相关部门正在就“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多领域合作积极沟通,同学们学好汉语,一定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华沙大学汉学系主任李周和部分获奖选手先后发言,同学们还就中波关系、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等问题与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