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马赛和里昂开幕【5】

2018年06月1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里昂站开幕式上嘉宾合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里昂站开幕式上嘉宾合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人民网巴黎6月9日电(记者龚鸣)据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消息,继5月28日在巴黎开幕后,第八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于日前开启了在法国外省戛纳、马赛和里昂等地的巡展之旅。两地中国领事馆代表,法国当地政府代表、影院负责人,中国青年演员罗米、曾梦雪,中法电影人及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齐聚开幕式现场。

当地时间6月5日晚,本届电影节马赛站开幕式在马赛普拉多电影院举行。中国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马赛主管电影音像事务市政议员祖阿齐、马赛各界友人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活动,共庆电影节开幕,并观赏开幕影片《七十七天》。

陆慧英在致辞中表示,自2012年首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马赛举办以来,活动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国情和认识中华文化提供了途径。陆慧英说,马赛总领馆愿与马赛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一道努力,推动中法地方文化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祖阿齐代表马赛市长戈丹对陆慧英总领事履新伊始即举办中国电影节表示感谢。她说,马赛是法国重要的影视拍摄城市,影音产业发达,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中国是马赛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信中国电影节作为双方文化合作的重头戏,将为马赛民众认识21世纪的中国、全面了解中国的发展提供机遇,为双方民众增进彼此友谊搭建桥梁。

8日晚,电影节登陆世界电影诞生地——卢米埃尔兄弟的故乡里昂。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郭玮,里昂市长代表、七区副区长罗曼·布拉西耶尔及各界人士约400人出席开幕式。郭玮感谢里昂市多年来对中国电影节的大力支持。她说,法国中国电影节是里昂市民发现中国文化、社会生活、进而认识中国的窗口,相信今年的电影节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演员罗米与曾梦雪登台亮相,受到当地观众的欢迎,开幕影片《无问西东》也赢得了观众好评。

本届电影节将持续至7月10日,期间《七十七天》《无问西东》《记忆大师》《妖猫传》《战狼2》《明月几时有》《追龙》《前任3:再见前任》和《闪光少女》共9部优秀中国影片同法国观众见面。随后,电影节还将会在斯特拉斯堡、布雷斯特以及海外省留尼汪相继开幕。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