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青岛世纪文華酒店李晶:用专业贴心服务迎接上合峰会记者

2018年06月09日22: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酒店厨师每天采购新鲜蔬菜,保障媒体日常就餐。
酒店厨师每天采购新鲜蔬菜,保障媒体日常就餐。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记者李彤)凌晨4点,青岛世纪文華酒店的厨房就响起了“叮叮当当”的序曲。作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媒体入驻酒店,厨师长刘连建和同事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为参加峰会报道的记者准备早餐,担心早晚温差大还准备了姜汤。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在青岛举行,会场内的合作成绩将通过媒体报道,传遍全球各地;而在会场外,还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默默付出为各国媒体提供舒适贴心的工作和休息环境。

2017年10月份,得知被确定为媒体接待酒店后,青岛世纪文華酒店总经理李晶既兴奋激动又有着“大战”前的紧张。兴奋在于自身的服务得到了认可,能够代表青岛酒店行业参加峰会;紧张则是希望展现出最好状态,此前类似的大型活动经验较弱。

“为了把工作做好,我们到厦门、杭州向同行学习金砖峰会、一带一路等大型会议的媒体服务经验。”李晶说,酒店专门设置了媒体工作中心,参会记者经常在这里从晚上10点工作到凌晨3、4点。除了做好媒体服务外,对于班车司机、医护、电力、消防等人员,酒店也做好了相应的餐饮、住宿保障。

谈及日常工作的点滴,客房部经理王艳感触最多,她说27名(前台、服务、保安)工作人员,对应224位住宿客人,高负荷、零差错是工作人员交出的答卷。

“差异化、人性化服务,是最考验我们水平的。青岛临海,空气潮湿,我们将宾客洗了未干的衣物拿到晾干平台,等衣物干后再送回客房;从医务室了解宾客身体情况,为水质过敏的客人提供充足矿泉水。为嗓子不好的客人,送去了银耳雪梨汤。”她说。

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小刘,在这里已经工作一段时间了,早就和酒店工作人员熟络了起来。在她眼里,这里的人正是用认真对待每一分钟的态度、细节见专业的精神,来完成每一天的工作。

“真是用心服务,感觉很贴心”“软件比硬件,更考验服务的态度”“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灿烂的笑容”……参会记者的评价,是对酒店服务最直接是赞誉。

会议期间,李晶和她的同事一直工作、住在酒店,问及能给自身工作打多少分,她笑说:“90分以上,认真工作的态度一直在路上。”李晶坦言,酒店行业是窗口行业,体现着一座城市的软硬件水平和整体服务能力。经历了上合峰会的锻炼,不仅在服务水平上是一次“实战练兵”,也证明了青岛酒店行业有能力做好接待工作,更有信心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机遇。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