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亮相东京 讲述中国时尚故事

2018年06月07日07: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在致辞(许永新 摄)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在致辞(许永新 摄)

人民网东京6月7日电(许永新)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日本文化交流与合作,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6日,“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在东京文化中心举行了开幕式。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日本前参议院议员滨田和幸、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展人杨贝贝,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当岐等两百余名中日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策展人杨贝贝在致辞中表示,“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是立体展示中华服饰文化,呈现丝绸之路现实意义的综合展览。她认为此次中日服装文化交流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中日设计师共聚一台,共谱一曲中日友谊的赞歌。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当岐讲话时提到了历史上的丝绸之路与当今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说,在历史上,通过丝绸之路,中国与世界相连,东西方文化交流为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全球化进程当中,中国进一步敞开胸怀,拥抱世界。他还谈及了中日两国在时装领域的交流。他指出,中日两国友好往来历史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在纺织服装产业领域,在时尚设计方面,两国交流频繁,硕果累累。他还表示,“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以静态和动态两种方式向日本各界朋友讲述中国的时尚故事,这里既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回味与弘扬,也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

随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日服装秀,中国清华美院博士生导师李薇和青年设计师王笑石携20余套作品,与日本新锐服装设计师泽柳直志、谷山浩史、HIKARI同台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据了解,“丝路映像—中国时装艺术精品展”将从6月6日持续到15日。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