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中央省“中国文化周·2018”在宗莫德开幕【8】

2018年06月06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蒙古国中央省省会宗莫德县街道悬挂着中蒙两国国旗。
蒙古国中央省省会宗莫德县街道悬挂着中蒙两国国旗。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6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中央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文化周·2018”6月5日在中央省省会宗莫德县开幕。中国驻蒙使馆邢海明大使、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薇、政治处主任顾一鸣,中央省省长巴特扎尔格勒、省公民代表会议主席恩赫巴特以及当地民众近千人出席开幕式。

邢海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以习近平主席2014年访蒙为契机,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当前,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已经成为中蒙关系发展的三驾马车,地方交流也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指引下快速发展。2018年是中蒙关系大发展的一年,不久前蒙古总理呼日勒苏赫成功访华,蒙古总统巴特图勒嘎也即将赴华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相信中蒙关系发展将会不断迎来新的机遇。

邢大使说,中央省地处蒙古心脏地带,交通便利,经济发达,也是在蒙“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中央省同中国吉林、上海等省市友好交流不断发展,为推动两国关系贡献了积极力量。前不久,我出席在中央省举行的蒙古中部地区经济论坛,同蒙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交流合作达成许多共识。中国大使馆今后将继续支持中央省同中国有关地方开展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发展战略的具体对接。

邢大使表示,中国有句俗话,“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今天,我们在中央省举办中国文化周,带来了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来了中国文化的精粹和瑰宝。相信通过本届文化周活动,蒙古人民能够更加全面感知中国、了解中国,更加喜爱中国文化。同时,相信精彩的文化盛事也会为中央省的发展吸引更多务实合作的机遇。

中央省省长巴特扎尔格勒在致辞中说,中国是蒙古永远的邻居。近年来,蒙中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中方的“一带一路”建设给蒙古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利益。中国的许多无偿援助和优惠贷款项目在中央省落地,不少中资企业在蒙古投资兴业,为中央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我们不仅欢迎中国企业,也要把中国文化“请进来”。此次中国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相信会使蒙古人民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将进一步促进蒙中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

随后,邢海明大使宣布中国文化周正式开始,并同中央省领导一同为开幕式剪彩。中蒙两国艺术家联袂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当日,邢海明大使一行同中央省省长巴特扎尔格勒举行座谈,并一同参观了故宫文创产品展览。

据介绍,此次“中国文化周2018”活动为期三天,将通过歌舞表演、武术表演、话剧、书展、文创产品展览等多种形式向蒙古国民众介绍中国文化精品,促进蒙古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中蒙人文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燕勐、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