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创立“和平领导者论坛”【2】

2018年05月16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右二)参加论坛。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右二)参加论坛。

人民网巴黎5月15日电 (记者李永群、龚鸣)5月14日,由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创立的非政府组织“和平领导者论坛”在法国外交部举行首次会议。“和平领导者论坛”由来自25个国家的25位前政要、前外交官、专家学者、民间人士等各方人士组成,旨在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进行非官方、多层次、多领域的思考,为维护全球稳定与世界和平做出贡献。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作为中方代表参加论坛。

拉法兰对人民网表示,创立论坛的初衷是,一方面唤起各国民众对当前世界危险性与不确定因素的了解,另一方面通过对国际重大问题的思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将有利于促进相关国家的经贸关系、人文交流,继而促进世界和平”。

孔泉表示,拉法兰的上述想法得到了法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中国政府对此也表示支持。25位论坛成员背景不同,各有特色,成员的多元化带来思考的多元化与深度,“和平领导者论坛”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进行深入思考,非常有意义,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悉,25位成员中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以及7位前总理、5位前外长等。“和平领导者论坛”初期将着力于以下3场危机:突尼斯与利比亚边境形势、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国际犯罪、气候争议与亚洲局势。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