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加拿大【3】

2018年05月10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9日,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接受媒体的集体采访。
9日,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接受媒体的集体采访。

人民网渥太华5月9日电(记者 吴云)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率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5月6日至9日访问了加拿大,与加拿大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会晤和交流,全面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对方关心的问题解疑释惑,加深了相互了解,受到广泛欢迎。

在渥太华,代表团分别与加拿大议会加中议会协会和议会众院外交与国际发展委员会会谈。在多伦多,代表团会见了安大略省国际关系厅负责人。

白玛旺堆表示,当前中加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加同为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间。中方愿同加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西藏自治区愿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两国的友好交流活动。

白玛旺堆介绍了西藏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西藏人民正满怀热情与全国人民一道,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奋斗。欢迎加方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今天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听一听西藏人民的真实想法,增进对西藏实情的了解。

加方表示,加拿大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加中议会协会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安大略省愿加强与中国在经贸、科技、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加方对西藏近年来各领域的发展成就印象深刻,愿保持与中方的坦诚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渥太华、多伦多当地藏胞进行了交流,与卡尔顿大学和加拿大外交学会专家学者座谈,并接受了媒体的集体采访。

(责编:樊海旭、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