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成果大赛在乌兰巴托举行【6】

2018年05月07日07: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成果大赛现场。
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成果大赛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5月6日电(记者 霍文)由孔子学院/国家汉办主办,赴蒙古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承办的2017-2018学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成果大赛6日在乌兰巴托伊赫札萨克国际大学举行。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育才广播孔子课堂、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乌兰巴托第一中学、蒙古科技大学、国防大学等27所大中小学的8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和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赴蒙汉语教师志愿者管理教师领队乌兰格日乐在致辞中说,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汉语教师志愿者任教学校学生的汇报表演,考察教师的教学成效,展示蒙古国学生汉语学习的成果,促进志愿者之间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经验的交流,从而更好地为中蒙两国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本次比赛将参赛选手分为汉语学校组、高级组和初级组三个级别。经过激烈比拼,来自育才广播孔子课堂的舞台剧《还珠之拜寿》、蒙古科技大学的歌舞《告白气球》、陶立特中学的小品《欢乐总动员》分别摘得汉语学校组、高级组和初级组的桂冠。张紫莎、何雅咪、路乘俊、葛京晶、李丽、张嘉宾6位志愿者老师获得指导教师一等奖。

蒙古国高级翻译专家、青年汉学家、蒙方学校汉语教研室主任、公派汉语教师等专家担任比赛的评审工作。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朱军利院长、蒙古国立教育大学孔子学院包爱东院长、育才广播孔子课中方负责人娜布其、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江仙梅校长、蒙古科技大学外语学院亚洲学系主任朝吉勒玛以及各校领导观摩了比赛。

2017-2018学年国家汉办共派出16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蒙任教,其中除孔子学院志愿者外共有112名普通志愿者分布在蒙古国43所学校任教。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