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年“感知中国” 美国中小学生走进驻纽约总领馆【3】

2018年05月0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2018“感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开放日活动中,美国高中生表演联唱曲目《说唱脸谱》。
在2018“感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开放日活动中,美国高中生表演联唱曲目《说唱脸谱》。

人民网纽约5月3日电(记者 李晓宏)当地时间5月3日下午,春风拂面。哈德逊河畔的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迎来一批美国孩子——来自纽约地区近20所学校的美国中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身着节日服装欢快地来参加总领馆第三次面向美国本地师生举办的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以“感知中国”为主题。体验毛笔书法、剪纸、用筷子比赛、折纸、编中国结、组字和弹奏古筝,280余位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家长们兴致盎然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项目。Harbor County School的小同学们登台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小白船》,Montville Township High School的同学们献上联唱曲目《说唱脸谱》,总领馆外交人员子女中文学校——阳光学校的同学们朗诵《三字经》《千字文》《弟子规》------精彩纷呈的活动和演出,点燃美国孩子们学好汉语、认识中国、体验中国的激情。

纽约市学区学监Michael Prayor致辞介绍,今年初他带领学区多名中小学校长组团前往中国进行交流访问,目睹了中国的发展成就,增进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愿意为中美文化交流和共同发展做出贡献。来自New Utrecht High School的Justyna Rogozinska和James Brischetta同学,满怀对中文学习及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和特殊感情,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故事。

来自学好汉语,需要有好的方法。活动现场,来自纽约上州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王娜,做了一堂生动的汉语授课。寓教于乐的内容,展示了汉语之趣,吸引师生们踊跃模仿,练习掌握。该校音乐副教授吴中蓓两个多小时里,指导180多名被优美浑厚的古筝音调吸引过来的美国学生弹奏出悦耳的旋律。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章启月及教育参赞徐永吉等出席本次开放日活动。章启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激发领区内中小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热情的一个平台,“感知中国”开放日活动展现了美国学生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成果,增进了他们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及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也在中美青少年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此次总领馆开放日活动得到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佩斯大学孔子学院、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纽约州立大学眼视光学院孔子学院、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国际金融孔子学院、天普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大纽约地区中文教师学会的鼎力支持。这些汉语教学机构不仅为本次活动精心设计了各类体验项目,还派出多名教师和志愿者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学习体验。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