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柳承敏:韩朝乒乓合体令人难以置信

2018年05月04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5月3日,朝鲜队和韩国队成员在赛场合影。
5月3日,朝鲜队和韩国队成员在赛场合影。

人民网讯 5月3日,国际乒联宣布,本应参加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子组四分之一决赛的朝鲜和韩国队将组成联队,直接参加半决赛。

据韩联社报道,国际奥委会韩籍运动员委员柳承敏就此坦言,韩朝在世乒赛前并未讨论联合组队,直到昨天韩方都没抱太大希望,所以韩朝联队的诞生令他难以置信。

柳承敏4日与国际乒联主席托马斯·维克特在哈尔姆斯塔德召开联合记者会,就韩朝女子乒乓球队在瑞典团体世乒赛上半路合体表态。继提议韩朝女乒2日在国际乒联基金会成立纪念仪式上混搭表演双打后,柳承敏随即与朝鲜乒协书记长具正哲(音译)、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召开三方会议,时隔27年促成韩朝女乒联合组队。

柳承敏表示,乒乓联队有助于朝韩和平,正如平昌冬奥韩朝冰球联队释放了强烈的和平信号。奥运以后韩朝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在体育世界里,和平也是最重要的。本届韩朝联队与1991年世乒赛韩朝梦之队如出一辙,重要的是组建了同一支队伍,这一结果大家都很满意,希望联队明天在对阵日本的四强赛能有上佳表现,争取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维克特指出,半个世纪前中美曾开展乒乓外交,这已经是乒乓球的传统,韩朝在不久前举行了首脑会谈,体育将帮助朝韩。

他表示,韩朝合组联队是历史性事件,为世界和平释放出伟大的信号,今晨向可能与韩朝联队比赛的队伍通报了情况,中国、罗马尼亚、香港、奥地利、日本、乌克兰队无不同意。联合组队是在没有任何外部压力的情况下实现的,而且知会了国际奥委会。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