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味深长!韩朝领导人会晤这些细节不容错过

陈尚文 马菲
2018年04月27日13: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首次踏上韩方一侧,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晤。

这是韩朝领导人时隔11年再次举行会晤,各方都很关注。今天上午的会晤有哪些耐人寻味的细节,接下来还有哪些看点,人民网为你梳理。

1.文在寅也跨过“三八线”

今天的会面有两大意外和惊喜:一是韩朝领导人首先在板门店韩方一侧握手。握手之后,意外的是,金正恩邀请文在寅跨越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然后再共同回到韩方一侧,现场即刻响起掌声。

二是,在板门店广场,两国元首互相介绍完代表团成员后。金正恩又提议朝韩双方代表团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这也是双方此前议定的日程中没有的环节。

2.金正恩首次检阅韩军仪仗队

据报道,在2000年和2007年韩朝首脑会谈时,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曾分别检阅过朝军仪仗队。

这次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检阅韩军仪仗队。

由于板门店地区禁止武器进入,且空间有限,所以欢迎仪式没有安排鸣礼炮环节。另外,考虑到南北关系的特殊性,也没有安排升国旗和奏国歌环节。

虽然仪式比较简单,但是仪仗队员达到了100人左右,再加上其他护卫人员,总人员有300人左右。

3.金正恩题词:“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

欢迎仪式结束之后,韩朝双方移步至会谈场所“和平之家”。

在“和平之家”一层,金正恩在签名簿上签名并题词。题词内容为:新的历史,从现在开始。

在签名地点后侧挂有韩国著名版画家金俊权的画作《山韵》。金正恩签名题字之后,两位领导人在“和平之家”一层合影留念,合影背景的画作内容是北汉山,北汉山位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之后。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