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旅游胜地长滩岛今起封岛修复半年

2018年04月26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长滩岛资料图。(图片来源:菲律宾ABS-CBN网站)
长滩岛资料图。(图片来源:菲律宾ABS-CBN网站)

人民网讯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旅游胜地长滩岛26日如期封岛。长滩岛将关闭半年,以修复环境并进行基础设施修缮升级。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封岛后,长滩岛将禁止游客上岛,只有当地居民和持有许可证的人能留在岛上。为弥补封岛给岛上居民带来的损失,菲政府计划发放救济金。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以“最美白沙滩”闻名,每年吸引约200万名游客,其中一半以上是外籍游客,而菲律宾一年的外国游客接待量约为600多万人。

不过,大量游客涌入这片面积仅10平方公里的海岛,岛上垃圾处理能力显现不足,纵贯小岛的道路也频繁堵车。此外,一些不法度假村将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大海污染了海水,岛上出现了“绿潮”现象,美丽的白沙滩覆盖上了一层绿藻。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一直十分关注长滩岛的生态环境问题。他今年2月曾在一场公开演讲中批评长滩岛沦为“化粪池”。菲律宾内政部、环境部和旅游部不久前经过研究商讨后,联合向总统杜特尔特建议,将长滩岛暂时关闭修复环境、升级设施。

据报道,菲政府计划,利用封岛期升级岛上的排污系统、建立垃圾处理中心、移除林地和湿地的非法建筑、拓宽道路并改善交通系统。

(责编:姚丽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