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会场曝光【3】

2018年04月25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椅背上方的半岛图案。(图片来源:韩联社)
椅背上方的半岛图案。(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姚丽娟) 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将于27日举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向媒体公开会谈举行地——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2楼内部。

韩联社称,这是青瓦台首次对外公开维修施工后的“和平之家”。此前的两次韩朝首脑会谈中,韩朝首脑通过会场两侧的出入口各自入场,随后围绕方桌落座。而本次会谈时,韩朝首脑将通过位于会场中间的出入口同时入场,并围绕椭圆形的会议桌相对而坐。双方之间正好间隔2018毫米,象征2018年迎来和平。

会议桌两侧分别摆放7把椅子,两位首脑将坐在中间,椅背上方刻有半岛地图图案。法新社称,地图中可清晰看到独岛(日本称竹岛),此前日本曾为韩国在国宴中招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吃“独岛虾”提出抗议。

此外,会议桌后方还摆有一张方桌,供列席人士就坐。法新社报道,每把都印有半岛地图,其中独岛在地图中清晰可见。

报道称,会场背景墙上悬挂韩国著名画家申璋湜的绘画作品《从上八潭俯瞰金刚山》,韩朝首脑将以该画作为背景握手合影。青瓦台方面表示,金刚山是半岛名山之一,象征着韩朝和解与合作,预祝韩朝首脑会谈取得圆满成功。

(责编:姚丽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