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哈学子在京纪念哈萨克斯坦著名诗人马赫江诞辰125周年

2018年04月25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哈代表参加研讨会。
中哈代表参加研讨会。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杨倩)马赫江·居马巴耶夫(1893-1938)是哈萨克斯坦民族诗人、现代文学的奠基者之一,被誉为“哈萨克斯坦的普希金和莎士比亚”。4月20日,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哈萨克斯坦中心在京联合举办纪念哈萨克斯坦著名诗人马赫江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自中哈两国高校的众多学子对这位哈萨克斯坦诗人的文学作品鉴赏与艺术特色研究展开讨论,并用中哈两种语言朗诵了诗歌作品。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代表参加了活动。

马赫江14岁开始写诗,当时他的诗歌用哈萨克语和塔塔尔语发表在哈萨克斯坦的各大报纸和杂志上。他的诗篇中洋溢着对哈萨克斯坦人民、哈萨克语以及哈萨克斯坦历史深深的爱。 他的诗作展现出诗人对青年寄予厚望,对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