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图片展在尼泊尔举行【2】

2018年04月24日2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图片展在尼泊尔举行【2】

人民网新德里4月24日电 (记者苑基荣)“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图片展24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该展由中国贵州省文化厅、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贵州新闻图片社承办。尼泊尔旅游、文化与民航部代理部秘阿查尔亚,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等参加了开幕式。

精彩的贵州山水图片吸引了数百名尼泊尔学生和各界人士。人们驻足图片前认真欣赏和品评,很多小学生还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下各种精美图片解说和内容。

精美的图片和贵州的美丽给阿查尔亚留下了深刻印象。阿查尔亚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广受尼泊尔民众欢迎。本次活动带领我们多方面了解多彩的贵州省,同时领略丰富深厚的中国文化。“尼方愿加强与中国贵州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黎盛翔告诉记者,该图片展通过3个篇章共45幅照片来展示贵州省的山水景观、民族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贵州的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个缩影。尼泊尔民众可通过画展了解贵州省、了解中国。”他说。

黎盛翔表示,中国贵州省同尼泊尔在文化方面具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因为这两个地方山水相近,且在经济方面都属于“后发地区”。在今年,就将组织尼泊尔相关人士到贵州参观交流。

杨时超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及经验。他特别指出,这么多本地学生来观看画展有利于双方友谊的长远发展。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