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三届“春晖杯”法国赛区启动仪式举行

2018年04月2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通过视频连线致辞。葛文博摄。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通过视频连线致辞。葛文博摄。

人民网巴黎4月21日电(记者龚鸣、葛文博)4月21日下午,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简称“春晖杯”)法国赛区启动仪式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启动仪式采取巴黎会场与马赛分会场远程连线的形式,面向公众进行了实时视频直播。我驻法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驻马赛总领馆代总领事夏荫出席,全法学联主席刘源辉及各专业协会、学联代表等一百三十多人参加。

杨进公参在致辞中表示,每年的“春晖杯”大赛积极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配合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在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在外留学人员自主创新生力军的作用方面,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成为了激励在外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杨进希望,今年的法国赛区加大动员力度,使更多的留法学人参与其中,为“春晖杯”培养更高质、更有活力的代表留法学人风采的项目和团队。

今年是“春晖杯”首次在马赛设立分会场。夏荫表示,马赛领区覆盖了马赛、蒙彼利埃、尼斯、图卢兹等法国重要城市,这些地方的院校和科研机构中常年活跃着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她祝愿参赛同学们借助“春晖杯”的平台,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勇敢追逐人生梦想,用青春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华彩乐章。

全法学联主席刘源辉介绍,从2009年开始,全法学联一直致力于服务留法学人的创业需求。2015年,在教育处的大力推动支持下,法国赛区成为“春晖杯”在欧洲设立的首个分赛区。2016年,全法学联青年创新创业先锋论坛启动。今年,全法学联将把创业工作推向新台阶,调动同学们的创业热情,为有想法、有项目的参赛同学提供机会。

据悉,自2009年以来,通过全法创新创业大赛渠道参加“春晖杯”大赛的留法学子人数不断增加,在全部入围项目中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启动仪式后,在法创业代表、往届“春晖杯”获奖选手分别在巴黎和马赛两个会场举办“圆桌会议”,分享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和经验,帮助和指导首次参加比赛的留法人员。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