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举办图书展等系列活动迎接“世界图书日”

2018年04月2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中央体育馆广场图书展现场。
4月20日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中央体育馆广场图书展现场。

人民网乌兰巴托4月21日电(记者霍文)为迎接“世界图书日”,蒙古国教育文化科学体育部(教文科体)20日在乌兰巴托市中央体育馆门前广场举办主题为“我们喜欢读书”的图书展,包括蒙古作家协会在内的十几家单位和出版社参加了活动。

蒙古国教文科体部文艺政策局局长赛尔格楞在开幕式致辞说:“今年我部与蒙古出版协会、蒙古作家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启动移动图书馆服务,首先在乌兰巴托市至库苏古尔省长途汽车上提供书籍供乘客阅读。”

据介绍,蒙古教文科体部4月20日至25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200余项读书宣传活动,包括23日乌兰巴托市所有公共图书馆免费为读者提供读书卡,儿童图书馆举办主题为“崇尚国家遗产文化”的马头琴演出和演讲,儿童作家那仁巴特尔与读者见面会,组织主题为“勤劳的孩子”讨论会等活动。

21日,记者专门前往乌兰巴托最大的书店“国际书店”。为迎接“世界图书日”,该书店举办6至9折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购书。书店里人头攒动,售货员比平时增加了一倍,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这种场景在平时非常少见。据了解,促销活动将持续到23日。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将4月23日定为“世界读书日”,以纪念1616年4月23日辞世的西班牙著名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士比亚。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