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 吉林文化周-韩国行”《福吉天长》民族交响音乐会在首尔举行【2】

2018年04月16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在音乐会上进行演奏。
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在音乐会上进行演奏。

人民网首尔4月16日电(记者 马菲)“2018吉林文化周-韩国行”《福吉天长》民族交响音乐会13日在首尔举行。此次音乐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驻韩中国大使馆共同主办,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协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等中韩嘉宾和韩国民众共同观看了当天的音乐会。

“2018吉林文化周-韩国行”访韩演出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外交策略,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增进中韩民众相互理解、民心相融相通。本次《福吉天长》民族交响乐由60多名音乐家组成的吉林省民族乐团精心打造。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女士创作的一部琵琶协奏曲,展现了浓郁的东北地方特色和热情豪迈的东北文化情韵,乐曲抒发了祝福中韩友谊福吉天长的美好心愿。

在此次“2018吉林文化周-韩国行”活动中,还举行了“美好吉林”摄影展、非遗展、艺人表演等多元化的文化交流活动,帮助韩国民众更直观地了解吉林。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