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长崎县举办友好交流会【3】

2018年03月2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中日经济观光交流会上致辞。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中日经济观光交流会上致辞。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记者 刘军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与日本长崎县23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内举办友好交流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工作人员与长崎县各界人士相聚一堂,畅谈中国和日本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自去年春季以来,中日双方不断开展积极互动,两国领导人在多边国际会议场合保持接触会见,再次确认了中日关系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就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并向好发展、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达成诸多共识。在两国政府的努力下,去年双边贸易额重回3000亿美元,人员往来突破1000万人次。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将继续推进中日关系向正确方向发展。

长崎县知事中村法道说,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长崎县与福建省建立友好省县35周年,双方不仅实现了政府代表团互访,还组织了大学生交流等活动。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长崎县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与中国在地方交流、文化交流和青少年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责编:樊海旭、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