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中小学生最有人气的职业排行榜公布

2018年03月27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小学生“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排行榜前十名(男生)。
中小学生“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排行榜前十名(男生)。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许永新)据日本“ITmedia business online”报道,近日,日本人才服务公司“Adecco”发布了《2018年版中小学生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中小学男生将来最想从事的职业第一位为足球选手,占8.0%;第二位为医生,占6.4%;第三位为棒球选手,占5.6%。

在2017年版中排名第一的“上班族”,这次降到了第七名。去年首次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游戏开发者”占3.6%,排第八名,今年也挤入前八名。

女生方面,连续4年排名第一的都是“糕点师”,占14.4%;其次为医生,占7.4%;第三名为教师。

从2014年开始实施该项调查以来,“医生”一直进入男女双方的排行前十名中,可以说是拥有稳定支持的职业。

“影音创作者”在小学男生中排第九名,占3.4%,与驾驶员和公务员一起都进入排行榜中。

在初中生的排行榜中,男生第一名为公务员,占8.7%。女生第一名为医生、教师,各占8.7%,这些切合实际的目标显得很突出。

该调查是在2017年11月,以日本全国1000名中小学生(6岁至15岁)为对象在网上实施的。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